若愚

因为各种因由而来到这里的旅人,
欢迎来到我的世界,
亲爱的先生/女士。

愿您可以驻足于此。

记梦(4)

我被关在一间木屋里,

我是被关起来了,还是说感觉到了危险?

我不知道,因为这间朴素的小木屋看起来毫无异常。总之,我觉得我应该逃跑,并且我也这样做了。

出了院子,外面有一条河。过了桥,来到河的另一边,我开始飞快地奔跑。

跑着跑着,转眼就到了夜晚。周身的色调由令人不安的灰白变为安定的暖橙色,黑蓝色与紫色晕染着天空,繁星点点;周身的景色也由荒凉破败渐渐变为了中式建筑与西式建筑混合的一片区域,唯一没有变的,大概就是这条河了。

我顺着直觉走进了一个欧式的古朴小楼里。

哇哦,这里还真是一个神奇的地方。

门口,是一个高个子的骷髅迎接着我——他十分热情友好,简直就像个天使。在与他片刻的交谈过后,他还用手中的小号为我吹奏了一首不知名的美妙曲子。

这感觉真不错。

我与他进了屋,屋内的装潢也是十分的欧式,看起来似乎是个餐厅。

“嘿,kid,终于来了。”

一个十分好听的低沉的声音传来,像是在和我打招呼。于是我循声看去,是坐在左侧吧台旁的一位....矮个子的骷髅?

我礼貌性的回复了他。身边的高个子骷髅告诉我那是他的哥哥,嗯,感觉得出来,这是对儿感情很好的兄弟。不知为何,我这样想到。

与此同时,屋内其他的人也都注意到了我的到来,并同我打了招呼。我一一回应着,这时,一个孩子拉起我的手领着我到吧台坐下。

左侧的矮个骷髅拍了拍我的后背,说:“kid,放轻松点,已经没事了。”右侧的孩子则握住我的手,露出一个温和的微笑,仿佛也是想让我安心起来。高个子的骷髅以及餐厅里的人们也都说着安慰的话语,屋内一片祥和。

这真是帮不错的家伙,不是么?

我放下了心中的不安,回以一个感谢的微笑,与他们攀谈起来。

在一片欢声笑语以及美妙的古典音乐中,我渐渐睡去。

然后,醒来。


后记:

矮个子的骷髅还用长号吹奏了一曲,并和他人一起进行了合奏。不得不说,这对骷髅兄弟身着西装、演奏者古典乐器的样子真的是太酷了!尤其是那个矮个子的骷髅,他真是太棒了!

我后来在那个孩子和矮个骷髅的怂恿下,也唱起了歌曲。

真的可以说是乐在其中。

还有,餐馆里的这些人,总给我一种十分熟悉的感觉,就像熟知的老朋友。


他们是谁?

heh,谁知道呢?


【也许你可以去看某个来自于地下的传说故事?】


评论

热度(8)

©若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