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愚

因为各种因由而来到这里的旅人,
欢迎来到我的世界,
亲爱的先生/女士。

愿您可以驻足于此。

随笔(1)

2015年6月1日                                                                  天气:阴转雨

           今天,放学回家的途中,突然下起了雨。

           幸好,是在公交车上,没有被淋。而且,也快到家了。

           当时正好赶上红灯,车停了下来,我向窗外看去。恰好,没有错过那美景——太阳雨。

           天空分为两半,一半灰蓝,一半橙红,很美。

           让我想到了夏达的《子不语》中的一段。

 

           “一半是晴,一半是雨。满月之夜,

              记得不要关窗。”

          

          这是琥珀邀请小语时所说的。

          那么,我也不关窗了吧,尽管不是满月之夜。

          说不定,也会有精怪来拜访我呢?(笑)

          干脆,最近也抽点时间画一张“太阳雨”的图,尽管要等会考过后才能画了。不紧不慢,挺好。

          

          回到家,雨没过多久就下大了。水汽就像烟雾一般,弥漫开来……

          饭后,雨还在下,还打起了雷,天气终于不再那么闷热。

          开始写作业,然后再复习,

          再之后呢?画一会画吧。

  

         打开风扇,放起音乐,一天就快过去。

         好了,这次就写到这里。

         下一次,会是什么时候呢?很期待啊。

         

         (PS:以后果然还是尽量赶在当天发比较好啊。。)

 

         

评论

热度(2)

©若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