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愚

因为各种因由而来到这里的旅人,
欢迎来到我的世界,
亲爱的先生/女士。

愿您可以驻足于此。

【原创】《万物年鉴 》设定集【1】

世界篇


一、核心世界观:

       按照宇宙大爆炸原理,宇宙(即世界)不断地毁灭与新生。当宇宙(世界)爆炸逝去,这个宇宙(世界)就会重新组成,像“轮回转世”那样。 故事中所出现的这个“世界”,就经历了四次这样的“轮回”。到现在,也就是我们认识中的这个世界,就是他/她的第五世。

      所以,故事中出现的这五个世界,是以时间轴纵向排列一脉相承,而并非平行世界。另外,每个宇宙(世界)均有百亿年以上的存在期。

      

      基本上故事中的这个“世界”没有什么不同,就是普通的发展、形成、而后“轮回”。

      不过大约在这个“世界”的第一世中期,发生了某个事件,使得世界逐渐分离成两部分:一部分作为生物们新生并发展的世界;另一部分则记录并保存着世界每一个“轮回”的历史、知识、文化以及生物们和各种物品,还寄存着前几个世界人们的理想信念与存在(即灵魂、记忆、情感羁绊)。

       这两部分分别称为现实世界与梦想世界。目前的世界,也就是第五世界,就已经处于完全分化好了的状态。

       


进行一些概念的备注:

①为了完好的区分,以后我会将进行轮回的“世界”整体称为“世界系统”。而每一次的轮回则称之为“世界”,且分别以其先后进行具体命名(最初的叫第一世界,转世后称其为第二世界……以此类推)。

②关于世界这个词的概念,也许会存有争议。但在这里,“世界”这个词本身的含义等同于“宇宙”。

评论

热度(5)

©若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