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愚

因为各种因由而来到这里的旅人,
欢迎来到我的世界,
亲爱的先生/女士。

愿您可以驻足于此。

随笔(3)

       在连续的阴天过后,这两天终于放了晴。我也停下了自己这几天宅在家的行为,出去散步。

       当时正值下午4点,太阳处于半落不落的状态,阳光暖暖的也不刺眼,纯正的金黄色,正好。

       天空也褪去灰黄色或是灰白色的装扮,变得蔚蓝。云很多,密布在天空当中,却又有条不紊的露出了回归本色的天空,就像一块洁白的蕾丝桌布铺在了蓝色的桌子上一般,十分精致。

       花园中的树木在光与影的交替中变换着色调——浅绿、草绿、苍绿、蓝绿……一场绿色的盛宴。有些本身颜色就比较浅的树木,顶端经由阳光的照射,几乎要与被阳光照得发白的天边融成一片,如水彩颜料在白纸上晕染开来一般,嫩绿色过渡到黄绿色再过渡到金黄色、再到白色,多么和谐。

       微风顺着阳光到阴影处,由温暖到清凉,只需短短的几秒钟,十分舒适。

       耳机中播放着承载着我的童年、记忆与情感的歌曲,安静悠扬而又不失情感的爆发力。加上花园中的虫鸣以及风吹过的植物和身边的声音,多么动听。

       时间差不多了,对着在花园空地的猫咪们打个招呼,便回家去。

       这样,满好。

评论

热度(3)

©若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