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愚

因为各种因由而来到这里的旅人,
欢迎来到我的世界,
亲爱的先生/女士。

愿您可以驻足于此。

我与海贼王的故事

注:谨以此文献给无意中点进来的海贼迷以及依旧喜欢着《海贼王》的我和我最喜欢的《海贼王》。


       缘起



       当我回过神来,《海贼王》也不知不觉已经到了连载二十周年了。于是我决定写下这篇文章,作为对这一重大时刻的纪念。

       当初我大概只有四五岁左右,那是我与《海贼王》结下缘分的开始。那时候在电视上还有很多经典的日本动画在播出,《海贼王》就是其中之一,他(请允许我称这部动漫为“他”)给了我很深刻的印象,直到现在他都是我最喜欢的国外的动画,无可撼动。我与这部动画之间,可是发生了一些很有趣的事件呢。嘿嘿,听我慢慢道来吧!

       最开始看的是阿拉巴斯坦篇,艾斯大哥刚出现的时候,是95集。年幼的我,当时对于他们只有很单纯的印象——戴着草帽的可以伸长手臂的小哥哥,绿色头发用三把刀的大哥哥,橘色头发的开朗的小姐姐,长鼻子用弹弓的小哥哥,金发黑衣服的厨师哥哥和可爱的驯鹿船医,浅蓝色头发的小姐姐以及会变成火的大哥哥还有梅利号等等等等。尽管年幼,但我却知道,他们是一群很有趣很好的人,这是一部非常好看的冒险动画。总之,从那时起,我一边在这个台继续往下看,一边又通过各种机缘巧合的渠道七七八八的看了前面的剧情。

        那时候,真的好开心呀,就好像我也跟着他们一起在大海上冒险一样。不知道是不是《海贼王》的影响还是天性使然,亦或是缘分,我很喜欢冒险的故事,到现在也一样。

 

       后来渐渐发达起来,电脑也拥有了更多的功能和视频网站,再加上电视上出现动画片的几率越来越小,我与动画的接触渐渐转战到了网站。第一部在电脑上看的动画是奥林匹斯众神的一部动画,不过这里的重点是海贼,就不提过多其他的了。当时我不知道为何,就是不想接触很有人气的日本动画作品,尤其是三大民工漫。

       看到这里有的人会问了“《海贼王》不就是三大民工漫之一么,怎么算不看了呢?”,不要着急,我这就说。我虽然一直在电视上追《海贼王》,但我却没有记住他的名字,而且后来根本就没机会在电视上再看到这部动画,再加上我有一段没有看海贼的空白期,所以虽然我一直记着这部动画,但是根本就不知道网上大家所说的《海贼王》就是我一直心心念念的那个动画。因此,你们可想而知,在我某次稍微查了一下三大民工漫的时候是有多么的震惊了。

       

     “啊啊啊啊!!这不就是我一直都超喜欢的那个航海冒险的动画么?!!”←这就是我当时的反应了,哈哈哈!

       之后就简单了,一直在网上定期边回顾补全边追着看呗。

       再后来,因为某几个原因的综合,我停止了看《海贼王》(大概算是第二个没有看海贼的空白期)。而这一停,就是两年。当我再次看海贼王的时候,剧情刚刚好是草帽海贼团的大家两年修行结束,再次集结在一起的时候。可以说的上是真正意义上的“两年之约”了,巧合到我自己都笑了,同时,我也因为这巧合而感动,因为——这不就像是我也是他们的同伴一样么

      

       我就在想:这就是缘,不是么?


       后记:1、为了纪念《海贼王》二十周年而写,发的晚了一点,有点可惜。

                  2、其实有点想写成一个系列,不过,一切皆随缘吧。

                  3、最后,感谢无意中点进来看的“旅人们”。

      

评论

热度(3)

©若愚 | Powered by LOFTER